阿根廷球星梅西。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阿根廷球星梅西。圖/翻攝自Instagram@leomessi

有「體壇奧斯卡」之稱的勞倫斯世界體育獎,8日在巴黎舉行頒獎典禮,阿根廷足球天王梅西(Lionel Messi)獲得最佳男運動員獎,而他帶領的阿根廷也奪下最佳團隊獎。不過,外界盛傳梅西下季將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職業聯賽,梅西團隊表示,傳聞是錯的,並說梅西在賽季結束後,才會做出決定。

體壇奧斯卡登場! 梅西勇奪最佳男運動員

「勞倫斯世界體育獎」8日在巴黎舉行頒獎典禮,「最佳男運動員獎」由阿根廷足球巨星梅西獲得,這也是他第二度獲得這個獎項。

梅西表示,「我很高興能受到這樣的認可,但這是團隊運動,所以今年我很幸運實現最棒夢想,能與國家隊拿下世界盃冠軍,這花了我很長時間,幾乎是我職涯的全部,但我終究達到了!」

阿根廷奪最佳團隊 梅西成首位獲2大獎運動員

去年奪下世界盃冠軍的阿根廷國家隊也拿下最佳團隊獎,梅西成為史上首位在勞倫斯獎包辦兩項大獎的球員。

而外界也高度關注梅西下一步動向,先前盛傳他下季轉戰沙烏地阿拉伯職業聯賽,梅西團隊也趕緊闢謠否認,指出梅西在法甲本季賽季結束後,才會對未來做出決定。

下季轉戰沙烏地勁旅?梅西團隊:賽季結束才決定

梅西目前效力的法甲大巴黎聖日耳曼隊,最近以梅西沒獲球隊允許就前往沙烏地阿拉伯為由,對他祭出禁賽和停薪兩週的處罰,外媒報導,梅西獲獎後,前東家巴塞隆納立刻推文恭喜他,倒是大巴黎聖日耳曼隊沒向梅西祝賀,耐人尋味。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