拜登宣布,12日起入境美國免疫苗證明。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拜登宣布,12日起入境美國免疫苗證明。圖/美聯社(資料畫面)

世界衛生組織5日結束新冠肺炎全球公衛緊急狀態,美國總統拜登9日宣布,12日起撤銷外國遊客入境美國須出示新冠疫苗接種證明的要求,聯邦僱員及承包商強制接種疫苗的規定也會同步解除。

美國將在5月11日解除新冠肺炎公衛緊急狀態,拜登的新命令將在12日凌晨0時1分生效。《路透社》報導,拜登政府在2021年9月要求350萬名聯邦政府僱員和承包商接種疫苗,否則會面臨解僱或紀律處分,但這個命令引發反彈,在法院一系列的裁決下,一年多來都沒有強制執行。

白宮防疫協調官吉哈表示,政府已做出一項公共衛生決定,不再要求外國遊客、聯邦僱員和承包商接種疫苗,以保護美國人。

2020年初疫情剛爆發時,美國限制外國旅客入境,2021年11月放寬邊境管制,開放完整接種疫苗的中國、印度、巴西及大部份歐洲國家遊客入境;2022年6月美國取消搭機旅客須出示陰性證明規定,仍維持要求旅客接種疫苗。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