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水隊」照理應該在水中訓練,但高雄跳水隊卻不是在水裡,而是在陸地鋪軟墊、在身上綁繩子,模擬跳水。原來,過去練習的跳水池從去年開始整修關閉,沒適合場地,因此練習變「陸上體操」,畫面曝光後被指心酸,小選手必須移地訓練,市府也承諾會籌措經費來幫助。

無水可跳! 高雄國小跳水隊克難「陸地上」練習

高雄市議員林智鴻今(9)日揭露,高雄跳水選手「無水可跳」,克難在陸上「模擬跳水」的辛酸畫面。只見地上鋪軟墊,小選手腰間綁繩就定位,雙手往前、腳一蹬,奮力一跳在防護網上練習,準備迎戰比賽。

高雄國小跳水隊克難在「陸地上」練習。圖/台視新聞
高雄國小跳水隊克難在「陸地上」練習。圖/高市議員林智鴻提供

在陸地進行跳水,聽了很衝突,卻是這群小選手的真實情況。中正國小體育組長呂學嘉表示,室內池從111年的4月開始進行整修,也提到類似翻滾的動作可以在陸地上訓練,不過場地的安全性跟舒適性,是急需解決的問題。

小選手須移地訓練 市府允諾籌措經費幫助

昔日場所整修關閉,但練習不能斷,校方說,跳水技術性高,不少動作類似體操動作能在陸地進行,但盼有更周全規劃,而且選手太久沒碰水,比賽在即,要熟悉水感就必須到台中移地訓練。對此,高雄市運發局局長侯尊堯承諾會籌措經費來幫助。

跳水池預計年底完工,市府承諾在過渡期盡力協助,雖說陸地和水中訓練相輔相成,但只要少一項就不完美。

高雄/柯承浩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