發照准改建卻害家毀,前王力宏經紀人胡馨云槓新北市府。圖/台視新聞
發照准改建卻害家毀,前王力宏經紀人胡馨云槓新北市府。圖/台視新聞

曾經當過王力宏、陳奕迅、杜德偉經紀人的胡馨云,碰上了房屋改建糾紛。她在新北市新店的透天宅,和隔壁鄰居共用一面牆,是獨棟雙拼,鄰居108年想要改建,申請執照之後拆到一半,她家開始湧入大批汙水,房子也出現裂痕,這才發現雙方根本共用牆體跟化糞池,胡馨云怒告發出執照的新北市政府,還打算請求國賠。

1樓廁所無法用 胡馨云控市府「間接害死父」

「只要下大雨,糞水就會冒進來!」屋主氣憤難平,1樓廁所汙水倒灌、長年積水不退,她用游泳池用的消毒氯碇自救,但副作用是消毒水味道瀰漫整間透天厝,1到3樓都出現反潮壁癌的情形。

曾經捧紅無數大明星、退休的經紀人胡馨云,沒想到退休理想宅如今快要變成廢墟,還質疑連老父親的死跟屋子也脫離不了關係。胡馨云說,「爸爸沒辦法走到1樓上廁所,只好走上樓,後來發現爸爸的頭有外傷。」

發照准改建卻害家毀,前王力宏經紀人胡馨云槓新北市府。圖/台視新聞

獨棟雙拼共用化糞池 鄰居改建釀汙水倒灌

胡小姐的透天厝獨棟雙拼,旁邊原本還有一戶人家,但隔壁拆除重建之後開始汙水倒灌、屋裂壁癌,這才發現雙方共用牆體跟化糞池,胡小姐怒告新北市政府亂發拆除執照,所以造成鄰居家停建,她則是家破人亡。

獨棟雙拼共用化糞池,鄰居改建釀汙水倒灌。圖/台視新聞

法院認定新北市府疏失 胡馨云擬再提國賠

胡馨云怒告新北市政府,要撤銷隔壁鄰居的拆除執照還有建照,最高行政法院判勝訴,但接下來她還打算繼續提國賠告訴。新北市建照科長廖瓊華表示,胡馨云採取訴訟方式以爭取自身權益,予以尊重。

新北市政府強調,民國73年建造的房屋沒有竣工圖,通過執照時的確不知道化糞池共用,會盡力協調也尊重提告。胡馨云氣憤難平,退休生活現在只剩滿滿的烏煙瘴氣。

新北/李若慈、周宗霖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