台南一對母女昨(8)日過馬路遭一部休旅車撞上,3歲女童送醫搶救不治。女童的父親今(9)出面心痛表示,就怕還在醫院治療的妻子承受不了,目前只能說謊欺騙女兒還好好的;他也提到,肇事的杜姓孕婦有打電話給他,竟然說要用肚子裡的孩子作為賠償,讓他氣得抨擊,「要怎麼賠?」

3歲女兒車禍亡 父:不敢跟妻子說女兒已經走了

台南一對母女8日上午出門看醫生,經過台南北區忠義路,安分守法過馬路,結果卻遭36歲杜姓孕婦開休旅車撞上,3歲女兒傷重不治,母親也傷得不輕,還在治療中。

台南發生嚴重車禍。圖/台視新聞

家中發生這樣的憾事,女童父親完全不能接受,「她(孕婦)說生下來這個要賠我,要怎麼賠?有辦法完全一模一樣嗎?」

「(太太)一直問我說女兒有沒有好一點,我只能騙她說女兒在別的醫院好好的、沒怎樣。」女童父親說到一半忍不住崩潰,目前也只能圓謊,就盼妻子能夠好好養病,讓人看了實在心酸。

車禍地點擺鮮花玩偶 民眾:當地交通早出問題

不少民眾聽聞消息,紛紛不捨女童小小生命就此結束,一早前往事發地擺放鮮花、玩偶,有人痛心直呼,當地交通早就出現問題,「因為我們自己也有小孩,台南交通已經不是一天、兩天這樣子了」、「之前都小車禍,機車都有啦。」

交通亂象沒解決,死傷案件不斷上演,上個月29日,同一路口就同樣發生過行人遭撞擊事件,台南市交通局智慧交安科長黃柏彰強調,「交通局將會朝降低人車交車的方式,來做一個評估跟改善。」

鬧出人命立即提出改善,但如今不只家屬要討公道,大家也想知道這承諾何時能終止行人地獄悲劇。

台南/黃富祺、陳佩淳、王秀成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