特斯拉位在德州的大型鋰精煉廠8日舉行動土典禮。圖/翻攝自Twitter@Tesla
特斯拉位在德州的大型鋰精煉廠8日舉行動土典禮。圖/翻攝自Twitter@Tesla

特斯拉(Tesla)的事業將擴大到造車以外的領域。執行長馬斯克(Elon Musk)8日出席特斯拉德州精煉鋰礦廠的動土典禮,他提到,到了2025年,這座煉廠產出的電池金屬鋰,足以生產約100萬輛電動車,將成為北美最大的鋰原料加工廠。

鋰加工馬斯克靠自己 鋰煉廠可產100萬輛電車

特斯拉位在德州的大型鋰精煉廠8日舉行動土典禮,執行長馬斯克、德州州長艾伯特都出席,這座鋰精煉廠將投入複雜的鋰精煉和加工,讓特斯拉事業擴大到造車以外的領域。

而馬斯克預估,到了2025年,這座廠生產的鋰足夠供應100萬輛電動車所需,不僅是北美最大鋰礦加工廠,也讓特斯拉成為北美唯一一家能自行提煉鋰材料的汽車製造商。

確保電池原料無虞 馬斯克蓋鋰煉廠:掌握命脈

為了確保電池原料供應無虞,特斯拉在德州建造鋰加工廠,馬斯克表示,想要實現宏大的電動車銷售目標,這是必要之舉,未來將採用對環境更友善的材料,且馬斯克過去曾強調鋰礦業務的重要性,甚至形容「提煉鋰如同印鈔」。

馬斯克提到,展望未來幾年電動車的進展,最關鍵的要素就在於能否取得電池級鋰。德州州長艾伯特也說,這不僅是對於工作需求的提升,且對國家整個未來都有好處,在德州建廠的偉大決定,完全符合德州在經濟發展方面試圖實現的目標。

攤開特斯拉第一季財報,營收233.3億美元略優於分析師預期,較去年同期攀升24%,不過淨利僅25.13億美元,同比下滑24%。

特斯拉第一季財報。圖/非凡新聞

特斯拉降價衝擊需求 Lucid今年首季淨損擴大

另外,過去曾被稱為特斯拉殺手的電動車製造商「Lucid」,在價格戰衝擊下,第1季營收1.494億美元,表現低於預期,第1季更是慘虧7.79億美元,將近新台幣240億元,並下修全年的產量目標。

Lucid第一季財報。圖/非凡新聞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