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昨在議會總質詢備詢表態「反台獨」、「反一國兩制」,今日上午議會市政總質詢持續聚焦國際關係,侯友宜表示,中華民國是一個民主自由的法治國家,依據憲法國家叫做「中華民國」,維護區域和平穩定是最大的心願。

侯友宜表示,絕不能接受用意識形態分裂國家團結的人,呼籲國人一定要團結,大家同心齊力守護中華民國,深化台灣民主,與國際務實交流,堅強國防力量,降低區域衝突,心連心一起向前走,愛護台灣這塊土地。

質詢中侯友宜也針對日前出訪新加坡、和日本締結市級的姊妹市,以及觀光政策等議題逐一答詢。其中也被質疑日前出訪新加坡的行程過於匆促。

侯友宜表示,出訪新加坡是早就規劃,也依政府採購法相關規定辦理,至於行程都要尊重新加坡的安排,關於新加坡出國報告會責成秘書處盡快完成。秘書處長饒慶鈺補充,新加坡行程的公告與出訪性質有關,並非倉促決定,至於出國報告會依規定於2個月內完成。

對於議員提議與日本締結市級的姊妹市,侯友宜表示,會持續努力推動跟國際城市締結更多的姊妹市,尤其日本鄰近台灣,多數國人也喜歡到日本旅遊,彼此互動往來頻繁,會考慮議員意見,也會促進新北學子與日本學生多交流,拓展孩子們的國際視野。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