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月潭。圖/台視新聞
日月潭。圖/台視新聞

原訂於今年6月1日至6日日月潭伊達邵水域,台灣首度舉辦的2023第11屆亞洲盃公開水域游泳錦標賽,亞洲游泳總會3月~4月期間根據日月潭水情下降數據,在4月評估日月潭水位下降不利於舉辦賽事,去函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南投縣政府,本屆賽會將延期至明年辦理。

亞洲游泳總會表示,在4月評估水情後,對於日月潭目前缺水情況及5、6月是否能降雨水位回升難以預測,缺水情形恐將對游泳運動員構成重大風險;此外,又因亞洲國家選手備戰9月杭州亞運及與各項國際賽事期程的衝突,決定將賽事延至明年舉辦。

南投縣府表示,延賽是亞洲游泳總會專業考量下的決定及基於對選手的保護,縣府將全力配合,也期望在亞洲游泳總會、中華民國游泳協會及本府三方通力合作下讓明年的賽事能圓滿順利。

我國公開水域游泳國家隊劉曜彰教練表示,對積極備戰我國選手而言難免會有些遺憾,不過能專心準備9月份杭州亞運會是美事,也建議明年賽事日期規劃能避開可能發生旱象季節,讓公開水域亞錦賽順利在日月潭舉行。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