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擬就職前訪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巴拉圭總統當選人擬就職前訪台。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我國位在南美洲的友邦巴拉圭,選出新任總統當選人貝尼亞(Santiago Peña),預計在8月就職。而外交部在今(9)日的記者會上指出,貝尼亞可能提前在8月就職前,安排來台訪問。

我國友邦巴拉圭於4月30日舉行完總統大選,由立場較親台的紅黨候選人貝尼亞拿下勝選。而巴拉圭總統就職大典預計在8月15日舉行,外界都相當關注我國是否會派代表出席,可能由副總統賴清德以特使身分,代表總統蔡英文出席。

不過現在傳出,貝尼亞可能會在8月就職前,提早安排來台訪問。外交部拉丁美洲及加勒比海司長鄭力城指出,蔡總統在本月5日與貝尼亞電話通聯,除了親口恭賀貝尼亞勝選,貝尼亞也在通話中感謝蔡總統的祝賀,並表達盡速訪台與蔡總統會面的期望,希望能夠透過訪問,持續深化兩國的交流與合作。

至於有關於是否安排貝尼亞來台訪問,外交部指出,一向歡迎友邦的高層及政要來台訪問,因此也樂於安排貝尼亞在就職前來訪,增進兩國的友好邦誼,藉此如有相關規劃,外交部會適時對外做說明。

台視新聞/林宸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