前總統府秘書長、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圖/台視新聞
前總統府秘書長、海基會董事長李大維。圖/台視新聞

BNT疫苗採購爭議近日再度浮上檯面,鴻海創辦人郭台銘爆料,總統蔡英文曾派代表傳話,叫他不要買,國民黨立委陳玉珍今(9)天受訪表示,傳話的人就是現任海基會董事長、時任總統府秘書長李大維,對此,海基會回應,經幕僚向董事長李大維查證後,確認並無此事。

不只陳玉珍點名李大維,郭台銘稍早也在臉書爆料,2021年5月他向政府表示採購疫苗的意願,時任總統府秘書長的李大維,是當時政府的代表,經過無數次溝通後,6月17日卻接到李大維的一通電話告知,「這個大小姐說,你還是不要買了。」讓他當晚又氣又難過,整晚睡不著。

針對董事長李大維被點名幫蔡總統傳話,要求郭台銘不要買疫苗一事,海基會發聲明澄清,經幕僚向董事長李大維查證後,確認並無此事。李大維與郭台銘先生是多年好友,彼此為了台灣人民的健康,相互合作協調公私部門各方,積極爭取採購BNT疫苗,並沒有人阻擋與反對。「事實證明,總統及行政部門在BNT疫苗採購上,積極協力包括台積電、永齡與慈濟在內民間部門共同促成,已是公私協力美談,盼外界勿訛傳訛。」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