37年前陳水扁因蓬萊島案關8個月,如今陳致中因洗錢案將入監。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37年前陳水扁因蓬萊島案關8個月,如今陳致中因洗錢案將入監。圖/翻攝自陳致中臉書

前總統陳水扁兒子、民進黨高雄市議員陳致中,因洗錢案遭判刑1年定讞,確定於11日下午入監服刑,並面臨解職命運。陳致中昨(8)天晚間感慨表示,1986年爸爸因蓬萊島案關8個月,可能他太常不在家,直到爸爸回家吃飯時,算人數竟少算爸爸一個!如今時隔37年歷史重演,陳致中則是希望,小朋友不會少算他。

陳致中昨天發文寫下,「1986年爸爸因蓬萊島案關8個月,可能他太常不在家,讀小學的姐姐跟我隔了一陣才察覺,他被抓去黑牢了。他回家後大家要出去吃飯,算人數竟少算爸爸一個!作為政治人物,總是對家人無比虧欠!致中踏上政治不歸路,感受更深,時隔37年歷史重演,希望小朋友不會少算一個人。」

陳致中因南港展覽館及龍潭購地洗錢案,遭判處1年有期徒刑、併科150萬罰金定讞。高雄地檢署表示,經北檢囑託代為執行,已經發出傳票,陳致中將在5月11日下午3點30分報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