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針對國政、兩岸及美中議題,新北市長侯友宜今(8)日在市議會遭到民進黨團連番質詢,連AIT的名稱都變成考題,也有議員詢問侯友宜,怎麼看前總統馬英九提出的一中原則?對此,侯友宜再度搬出憲法,主張中華民國就是國家。

綠質詢侯友宜猛攻兩岸題 嗆辣考「AIT全名」

民進黨今日輪番在新北市議會登場質詢,首先上場的民進黨市議員鄭宇恩,考考新北市長侯友宜,美國在台協會AIT中的「T」,是台北還是台灣?侯友宜先是愣了幾秒,經由秘書處長饒慶鈺在一旁提示後,回答正確答案D「American Institute in Taiwan」。

議員問侯友宜AIT中的「T」,是台北還是台灣。圖/翻攝自新北市議會

「中華民國是國家」 侯搬憲法反對一國兩制

市議會質詢所討論的話題都在中央層級,就連兩岸問題也被提及。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周雅玲詢問,台灣就是一個主權且獨立的國家對不對?侯友宜回答,「沒有錯,中華民國憲法講得十分清楚」,議員追問是不是獨立的國家?侯再回「當然中華民國是一個主權獨立的國家。」

直接表明自己就在中華民國,沒什麼好說的。綠營議員質詢內容不斷圍繞著國政議題,好像已經認定市長就是要選總統,不過侯友宜還是絕口不提,僅說「謝謝大家關心這一塊土地,只要愛這一塊土地,不分你我、不分族群。」

民進黨議員們頻頻出招,要考考侯友宜的國際觀到底行不行。

新北/桑輔成、張元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