解封之後旅遊人潮爆增,不但航空業者應付不過來,負責空中交通安全的飛航管制員,也出現嚴重不足的情況,疫情期間,美國一些航管培訓學校關閉,航管員出現青黃不接的危機,根據統計,目前全美的航管員共有3000個職缺有待補實,不過航管員的養成訓練需要3年,今年暑假美國航班延遲、航線取消的情況,勢必會很嚴重。

紐約3大機場 暑假航班延誤「估提高4成5」

快要接近暑假旅遊旺季,航空公司準備好好把疫情期間的虧損補回來,但航管單位有壞消息,全美機場正面臨嚴重的人手不足,目前5個航管員就有1個開缺,出現約3000個工作職缺。

美國聯邦航空總署警告,紐約三大主要機場今年暑假航班延誤的情況,可能會提高4成5,數字相當驚人。美國航管員協會前會長雷那迪表示,「這消息令人不寒而慄,我們無法按現有水平飛這些路線,就因為我們沒有足夠的航管員。」

航管員大缺!培訓學校關閉 陷青黃不接危機

疫情期間人浮於事,招聘活動少之又少,連一些航管員的培訓學校也關門,出現青黃不接的危機。

航管員養成需3年 暑假出遊航班恐延誤、取消

航管員的養成訓練需要3年,這麼大的缺口無法在短時間內補起來,暑假安排旅遊的民眾可能要三思,因為全美各地將出現更多航班延遲、航線取消的情況。

國際中心/劉泳暐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