華格納傭兵。圖/路透社
華格納傭兵。圖/路透社

俄羅斯傭兵組織華格納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Yevgeny Prigozhin)日前宣布,因俄國軍方遲遲不提供足夠彈藥,將在5月10日撤出烏東巴赫姆特。不過,普里格津在撤軍前夕聲稱,已經收到俄羅斯當局的補給承諾。

「在沒有彈藥的的情況下,在巴赫姆特蒙受巨大損失,既無用也沒有必要,我的人不會這麼做,所以從2023年5月10日起,我們將撤出巴赫姆特這個聚落。」俄國傭兵集團創辦人普里格津5日拋出震撼彈,宣稱將撤出久攻不下的烏東城市巴赫穆特,原因是彈藥不足。

普里格津還拍攝影片,站在士兵的遺體前狂爆粗口、情緒激動地咒罵俄國國防部高層,「我們還缺7成的彈藥,(俄國國防部長)蕭依古、(俄國參謀總長)格拉西莫夫,彈藥在哪裡?」

儘管普里格津宣布撤軍,但烏軍表示,戰況並未趨緩,反而更加激烈。前CIA專家研判,普里格津只是虛晃一招,目的是為了向俄國高層進行權力鬥爭。

果然普里格津7日又改口,稱已獲俄羅斯當局補給彈藥和武器的承諾,也會協助防止烏軍阻斷華格納的補給線,並透露他的部隊已經推進了280公尺,「我們正在推進,期待收到彈藥。」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