有珠寶店家為迎接母親節的到來,以價值500萬的純金塊加水煮沸,當作洗腳水。圖/台視新聞
有珠寶店家為迎接母親節的到來,以價值500萬的純金塊加水煮沸,當作洗腳水。圖/台視新聞

後疫情時代,高雄左營有珠寶店家,為迎接即將到來的母親節,以價值500萬的純金塊加水煮沸,當作洗腳水,讓參加活動的母親體會兒女孝心;另外,屏東恆春觀林寺,為慶祝李府將軍千秋日,同樣睽違3年,再次舉辦水中扛轎盛事,各個選手卯足全力拚冠軍!

超過90歲參加洗腳活動 可獲得「價值上萬」珍珠項鍊

象徵財源滾滾的黃金是999純金塊在水裡煮沸而成。圖/台視新聞
民眾用黃金水替母親洗淨雙腳,聊表孝心。圖/台視新聞

後疫情時代舉辦為母親洗腳活動,左營的珠寶店家將價值超過500萬的純金塊,加水煮沸作洗腳水,不只如此,只要參與民眾是超過90歲的高齡者,就可獲得價值上萬的珍珠項鍊,讓長輩相當開心,現場有一名母親高齡101歲,由子女陪伴到場參與。

珠寶店業者李秀美說,「黃金從100萬開始舉辦,今天已經是500萬了,因為覺得媽媽是很偉大的。」

睽違3年!屏東「水中扛轎」回歸 信徒共襄盛舉

另外,經過多年,重新回歸的還有屏東水中扛轎,選手們在水中扛起神轎奮力向前游,現場聚集了大批遊客信徒,不僅一同歡呼,也都高分貝為選手加油打氣,場面熱鬧無比。

選手們在水中扛神轎。圖/台視新聞

這是恆春觀林寺,為了慶祝李府將軍千秋日,睽違3年再次舉辦水中扛轎、手滑香蕉船比賽,4支隊伍、100公尺來回2趟,儘管選手都累的氣喘吁吁,但依舊盡全力拚冠軍!

疫情解封,許多活動開始重新舉辦,尤其母親節將近,民眾也透過各項盛事重新凝聚人們、家庭之間的關係。

高雄/陳沛均、鄧銘 屏東/蘇世偉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