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內的重要交通設施,機場和車站最近都發生跳電事故。5日當天接近中午11點半,台北松山機場二航廈因為變電站出了問題,啟動保護機制,照明設備熄滅。台電表示,供電一切正常。不過同一天下午4點半,高鐵南港車站也發生停電,影響到週五下班通勤與返鄉人潮。對此,台電強調,將持續加強車站和機場的線路維護,要讓供電情況更穩定。

大直百貨試營運突跳電 民眾摸黑逛街

不過,台北市大直一間新開幕的百貨公司昨(6)日也跳電,台電表示,是業者自有設備引起。百貨公司裡面,大家都一臉茫然,雖然外頭有光照進來,但裡面的燈是完全沒亮,手扶梯更彷彿被石化,民眾只能用走的上下樓,直呼「要怎麼辦?」

百貨公司一片漆黑,手扶梯靜止。圖/台視新聞

全新開幕的百貨公司,卻在天氣炎熱的午後發生跳電問題,雖然是業者自有設備引起,和台電無關,不過即將進入夏季,民眾對於「供電穩定」,難免還是有些擔憂,「沒有冷氣可能會受不了」,認為對生活一定會有影響。

車站、機場接連跳電 台電強調「加強線路維護」

5日當天,松山機場第二航廈國內線大廳發生跳電,原因是變電站瞬間電流大,保護裝置啟動暫停供電8分鐘,不是台電的問題。同一天下午,高鐵南港站也因為線路自動化開關故障,停電影響1435戶。

因為停電,民眾在閘門外等待。圖/台視新聞

台電發言人吳進忠表示,「台電公司會要求所屬的區域,夏季來臨之前,一定要對這些線路再做一些巡查,這些大用戶對他們本身的內線,可能也要請專業的技術電氣人員來做檢查,內外都能確保的話,一定能保證用電穩定和安全」。

車站和機場接連跳電,台電規劃持續加強重要用戶線路維護,以免再度發生問題,影響旅客通勤。

台北/林宸頡、蕭睿陞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