高嘉瑜反擊李彥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高嘉瑜反擊李彥秀。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台北市內湖托嬰中心日前爆出虐嬰案,引爆港湖選戰,國民黨台北市議員李彥秀質疑民進黨立委高嘉瑜沒有善盡監督責任,高嘉瑜今(7)天出席東湖慈后宮遶境活動,受訪時批評李彥秀,拿虐嬰案操作、刻意抹黑。

李彥秀批未盡監督責任 高嘉瑜:2019年就質詢要求北市府

高嘉瑜昨(6)天在臉書發文,表示李彥秀不監督北市府,卻惡意抹黑攻擊嘉瑜未善盡監督內湖虐嬰案責任,但其實她早在2019年擔任議員時,就質詢要求北市府應要求托嬰中心將監視畫面雲端保存至少六個月,甚至要建立遠端即時連線,讓家長能即時監控。

高嘉瑜今天再指出,當時李彥秀身為立委,除了跟進她的質詢提出臨時提案外,在立院審議相關條文時也不在現場,反而她擔任立委的時候,還表示要把這些惡質的幼兒園裁罰紀錄等,全部整合在網站上,讓民眾可以一目了然,不用再到處搜索相關訊息,讓家長能更有保障。

高嘉瑜反擊,李彥秀作為議員,應該要先監督台北市政府,有沒有把這些虐嬰相關的監管工作做好,發生這樣的事情大家都非常心痛,但李彥秀卻拿來當政治籌碼攻擊她,「這非常不應該」。

李彥秀酸回嘴像說夢話 高嘉瑜反嗆:連初選都有人幫喬

而李彥秀今早也針對高嘉瑜的發文回應,狠酸「連回嘴都像在說夢話」,對此高嘉瑜再回,李彥秀應該先把議員的正事做好,過去李彥秀因為家族勢力,確實在內湖南港盤根錯節,她可以靠政治世家的背景、靠組織、資源,甚至選立委初選都有人幫她喬,確實得天獨厚,現在可能覺得靠抹黑、拉抬第三人參選,藉此分化、撕裂民進黨,這樣就有機會保送。

高嘉瑜指出,對於自己這種一般民眾參選,沒有任何背景、沒有任何派系、組織,只能靠問政、能力、一步一腳印,這就是最大的差別。

遭酸被「真心換絕情」 高嘉瑜:賴副總統應以總統大選為考量

至於過去力挺副總統賴清德,卻沒幫忙處理黨內事務,被酸遭民進黨當塑膠、「真心換絕情」,高嘉瑜表示,賴副總統現在應該以總統大選為考量,一路以來她也都是自己在努力,雖然沒有像李彥秀那麼好、有這麼多人幫忙喬、鋪路、排除障礙,但相信對民進黨而言,2024最重要的就是國會過半,所以對賴清德來說這是非常關鍵的一役,黨中央在總統大選、立委布局有一定的步調跟節奏,她就跟著黨中央一起努力。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