雪梨歌劇院考量節省成本,不會點燈紀念查爾斯加冕。圖/翻攝自Pixabay
雪梨歌劇院考量節省成本,不會點燈紀念查爾斯加冕。圖/翻攝自Pixabay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即將在今(6)日舉行,澳洲新南威爾斯州(New South Wales)政府發言人表示,考量節省成本,雪梨歌劇院不會點燈紀念查爾斯的加冕典禮。

在英國女王伊莉莎白辭世時,雪梨歌劇院曾點燈哀悼。今日查爾斯的加冕典禮,澳洲包含首都坎培拉的國會大廈在內,許多公共建築和紀念碑會在晚間亮起王室代表色紫色,不過,雪梨歌劇院不會點燈。

《路透社》報導,政府發言人說明,新南威爾斯州政府認為,在滿足社會對紀念這個時刻的期待以及注意公共開支上,政府取得適當的平衡。

另外,國會大廈明日舉行慶祝查爾斯加冕活動,澳洲軍人會鳴放21響禮炮,空軍飛機也會飛越上空。

澳洲總理艾班尼斯(Anthony Albanese)目前人在英國倫敦,將出席加冕典禮,他表示,雖然自己是共和黨人,但他將在加冕典禮上宣誓效忠查爾斯國王。

艾班尼斯也強調,雖然希望能看到一位澳洲人成為澳洲的國家元首,但這不代表不能尊重這個制度,這是澳洲現有的政治體制。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