乘客破窗逃命。圖/路透社
乘客破窗逃命。圖/路透社

英國國王查爾斯三世(King Charles III)的加冕典禮,將在台灣時間6日晚間登場,不過就在加冕大典前夕,倫敦地鐵車廂裡突然竄火冒煙,引發乘客恐慌。

據外媒報導,當地時間6日凌晨1點左右,倫敦地鐵北線(Clapham Common)車站附近發生一起火警。目擊民眾拍下的畫面顯示,當時車廂內有濃煙,地鐵工作人員敲破窗戶,協助民眾逃生,現場相當混亂。

目擊者指出,車廂裡充滿了煙霧,如果不是站台上的工人,車門就打不開、根本出不來,「車廂內的煙味越來越濃,當我們試圖打開車門時,只有大約10公分打開。感謝站台上的工人們,他們帶了錘子和其他工具,用來打破所有窗戶,讓每個人都可以逃生」。

此外,倫敦交通局(TFL)也向媒體發表聲明,表示對此次事件感到遺憾,並已展開調查。倫敦消防隊則表示,大約有500人在消防員到達之前,離開了火車,目前還沒有收到任何受傷報告,初步了解,竄火疑似是火車剎車引起的。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