賴清德開YT頻道搶聲量。圖/翻攝自YouTube@賴清德
賴清德開YT頻道搶聲量。圖/翻攝自YouTube@賴清德

各政黨正如火如荼,備戰2024總統大選,根據美麗島電子報最新民調,民進黨的參選人賴清德,無論在「賴柯侯」或是「賴柯郭」的情況下,支持度皆為第一名;唯有侯友宜搭柯文哲,支持度才能以46.6%,贏過賴清德的40.7%。近來為強化社群媒體經營,賴清德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線,而一向擅長空戰的柯文哲,也在5日再度在IG上發影片「批賴打侯」。

陸空戰並進!賴清德宮廟參拜 再開YT搶聲量

賴清德出席鶯歌八卦祖師聖誕慶祝活動。圖/台視新聞

副總統賴清德昨天到新北市鶯歌區碧龍宮出席八卦祖師聖誕慶祝活動,全場支持者齊喊「凍蒜」,歡聲雷動,要挺副總統變總統,前行政院長蘇貞昌女兒、民進黨立委蘇巧慧,也到場力挺。而除了走訪基層陸戰之外,賴清德沒忘記空戰再出招,官方YouTube頻道正式上線,「看見賴清德」系列第一集走溫情路線,分享自己小時候的童年回憶、學生生活。

美麗島民調賴近乎全勝! 唯獨遇「侯柯配」落後

陸空齊發成效也反映在民調數字上,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顯示,藍綠白三腳督,賴清德對上侯友宜、柯文哲,以35.4%領先,藍營換上郭台銘,更首度敗給柯文哲,賴清德同樣坐擁3成5支持度,唯有「藍白合」侯柯配,才能以46.6%的支持度,贏過賴清德的40.7%。

美麗島電子報2024總統大選最新民調。圖/台視新聞製圖

侯友宜出席市政總質詢被問到未來如果真的成為總統參選人,要如何跟柯文哲合作?他回應強調,「很多的事情只要理念相同,大家為這塊土地,能夠創造更多的穩定。」

批賴打侯! 爆「深澳電廠」秘辛 柯酸政府都唬爛

但柯文哲最新IG影片「批賴打侯」,直言「如果選賴清德的話,台灣經濟一定不會好,因為中國會全力打壓,侯友宜的話我搞不清楚他在幹什麼。」此外,柯文哲更爆料當年秘辛表示,2018年賴清德曾找過他,稱北部發電機組不夠,要蓋深澳電廠,結果2個星期後他卻看到賴清德在立法院宣布「台灣的電夠用,深澳電廠不用蓋」,讓他不滿怒批政府講話變來變去,都在唬人。

台北/陳蜀強、蕭秉儀、蕭睿陞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