百貨母親節送禮排行榜,可保值黃金最受青睞。圖/台視新聞
百貨母親節送禮排行榜,可保值黃金最受青睞。圖/台視新聞

母親節就要到了,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民眾在母親節的相關花費,平均預算「6543元」,比去年成長超過1成,而且有4成的民眾打算直接包紅包送現金。百貨公司業者也公布母親節送禮排行榜,其中「黃金珠寶」分別攻占兩家百貨業者第一、二名寶座。

預算比去年成長逾1成 送紅包現金最受歡迎

下禮拜就是母親節了,為了體恤媽媽一整年的辛勞,不少民眾苦惱該送什麼禮物才好,實際上街詢問民眾,母親節打算怎麼過。有民眾說會請媽媽吃飯,以及包有吉利數字的紅包,也有人說,會帶媽媽去逛街。

根據人力銀行統計,今年民眾在母親節花費預算平均「6543元」,比去年成長超過1成,其中送禮第一名的是「包紅包、送現金」,也有不少人想送媽媽「保健食品」或是「美妝保養品」等。

母親節花費平均預算為6543元。圖/台視新聞

百貨母親節送禮排行榜 可保值黃金最受青睞

百貨公司新光三越、遠東SOGO百貨也公布送禮排行榜,保值的「黃金」分別攻占兩家百貨業者第一和第二名寶座。金飾業者透露,光是百萬以上的大筆訂單就有5到7單,多出約4單左右,並指出是因為受抗通膨因素,民眾才想趕快把黃金買起來。

百貨母親節送禮排行榜。圖/台視新聞

孝親不手軟!高端保養品業績較去年成長2成

太平洋崇光百貨公關經理陳昀隆表示,生活家電、按摩用品及高端的保健食品,都在母親節檔期賣得相當不錯;另外,單價5000元以上的高端保養品,業績也較去年成長2成。母親節帶動商機,民眾孝親花大錢不手軟。

台北/陶怡軒、葉凌帆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