紅髮艾德。圖/路透社
紅髮艾德。圖/路透社

英國知名創作歌手紅髮艾德(Ed Sheeran)的熱門歌曲《Thinking Out Loud》,被控抄襲美國歌手馬文蓋伊(Marvin Gaye)的《Let's Get it On》,因此被告上法院。對此,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4日裁定,紅髮艾德並未抄襲經典老歌。

英國流行樂歌手紅髮艾德於2014年,所創作的熱門歌曲《Thinking Out Loud》,被控抄襲美國傳奇歌手馬文蓋伊1973年的《Let's Get it On》,而該曲共同參與創作的版權繼承人湯生(Ed Townsend)因此告上法院,要求賠償。

紅髮艾德出庭時,在證人席上自彈自唱《Thinking Out Loud》給法官聽,還說他大部分歌曲都在一天之內寫完,並稱該歌曲,是受到祖父母和當時自己新的一段戀愛關係所啟發,和歌手艾美偉吉(Amy Wadge)於2014年2月共同創作的作品。

美國紐約曼哈頓聯邦法院4日宣布,《Thinking Out Loud》為獨立創作,並沒有抄襲疑慮。紅髮艾德在法庭外表示,當然對裁定感到很開心,「看樣子總算是不會從我的正職退休,但同時對這種毫無根據的索賠,能告上法院感到很沮喪,如果陪審團做出另一種裁定,我們也可能和歌曲創作者的創作自由說再見」。

紅髮艾德曾發毒誓,如果被判罪,就放棄做音樂。如今判決塵埃落定,還了他一個清白。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