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民黨2024總統人選,傳出高層已內定將徵召新北市長侯友宜,媒體人透露,鴻海創辦人郭台銘得知時非常驚訝,如果無法說服,後果恐不堪設想。而新北市議會今(5)日首次輪到民進黨團質詢,果然沒有在客氣,猛攻核能以及治安議題。

侯友宜回應能源政策 議員怒轟「沒想法」

鴻海創辦人郭台銘主張重啟核能,更拋出「一縣市一小型核電廠」,國民黨對此也持正面態度。而民進黨砲火猛烈,就是要逼侯友宜表態,因為質詢機會恐怕不多。

侯友宜與民進黨新北市議員鄭宇恩質詢時表示,「中央在早期是不是講2025非核家園嗎?那為什麼會常常大停電?就是你能源的配比做的不好嘛」;鄭宇恩問,「那你認為怎樣的能源配比是好的?」侯說,一定要提供穩定的電力;鄭宇恩再嗆,「有沒有核電?我認為你沒有想法」。

而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彭佳芸則對侯喊話,「譴責中國都說不出來的話,民眾會對你有很大的質疑」。

接著輪到民進黨新北市議員周雅玲質詢時,問「市長,請假還是請辭?」侯回應,會把握時間努力為新北市做事;周雅玲則回酸,「你要把握到什麼時候,把握到17日?」

韓國瑜挺侯? 侯友宜:一心一意想為中華民國多做事

而前高雄市長韓國瑜在臉書發文談選舉,強調,「中華民國是我們的國,台灣是我們的家」,完全呼應侯友宜論述,也被解讀就是在挺侯。

更傳出侯友宜主動約韓國瑜見面喝茶,被解讀是否是要提前備戰選總統?侯友宜受訪時對此表示,其實都是朋友,大家都彼此關心,「我們都一心一意,想為中華民國多做一點事,讓我們國家會更好」。

藍內定侯? 媒體人曝郭反應「後果不堪設想」

日前傳出國民黨中央高層已經內定,就是要徵召侯友宜,但媒體人黃暐瀚爆料,郭台銘聽到很驚訝和緊張,憂心郭董已經做出很多努力,若不能成功說服,恐怕後果不堪設想。

藍營徵召在即,市政質詢也變成了總統政見辯論會。

新北/黃品寧、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