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今(5)日上午新北市議會市政總質詢,針對議員關注核電發展議題,市長侯友宜呼籲中央政府應思考清楚國家能源配比。此外,談到2025非核家園時,侯友宜表示,「中央政府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民眾最期望就是不缺電,有足夠電力使用。」

侯友宜指出,最重要的是讓民眾不缺電,基載電力必須足夠,過去台灣產業能夠起飛、轉型,靠的就是充足的基載電力。核電能否發展,主要必須做好核安及妥善處理核廢料,「沒有核安就沒有核電」。

侯友宜在答詢中說,自己過去擔任新北市核能安全監督委員會主任委員達11年,他指出,核安會專家學者一致認為處理核廢料以室內乾式貯存最為理想也相對安全,但中央政府卻採取室外乾式貯存,令人不解。

侯友宜表示,中央政府希望推動2025非核家園,達到2成目標的綠能發電,「但以目前狀況來看,在剩餘的時間裡要達成相當困難,中央政府的理想很豐滿,現實很骨感。」

侯友宜呼籲中央拿出魄力做好能源配比。不要讓非核家園淪為口號,民眾最期望就是不缺電,有足夠電力使用。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