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4小時誠品書店將由松菸店接手。圖/台視新聞
24小時誠品書店將由松菸店接手。圖/台視新聞

誠品信義店年底即將熄燈,接下來24小時書店由松菸店接手,業者表示,松菸店下半年會進行改裝後,藏書量規模會和當年的敦南誠品店相當,加上一旁的大巨蛋將完工,國際飯店跟百貨公司進駐等,能夠匯集人流,業者表示,松菸店屬於台北文創大樓BOT案,租期50年,盼24小時書店終老在松菸。

藏書量多、串聯人流 松菸店條件更勝南西店

誠品信義店年底熄燈,但24小時書店不會跟著結束,將由誠品生活松菸店接棒24小時不打烊,民眾認為是首選,環境滿清幽的,誠品也是台灣文化一個很好的景點,且松菸店旁邊就有住宿的地方,然後再鄰近又是看演唱會的場所。

比較看看先前接棒呼聲最高的兩間分店,「松菸店」周邊機能多元,中山商圈的「南西店」則有客群較年輕的特性,但南西店藏書量只能達到松菸店的6成,成為業者最主要的考量,另外長遠來看,松菸店周邊除了有集團旗下的行旅,未來大巨蛋落成,還會有國際飯店跟百貨進駐,預估將串聯東區和信義區的人流。

誠品松菸店和南西店優勢對比。圖/台視新聞
松菸生活圈串聯東區、信義區人流。圖/台視新聞

店面大改裝 業者:24小時書店會終老在松菸

誠品董事長吳旻潔表示,「執子之手、與子偕老」,誠品可以終老在松菸,也預告下半年松菸店將大改裝,擴充藏書量也會增加新的場館,但新接手的24小時書店,是否也會面臨租約到期的問題?對此,業者表示,松菸文創大樓BOT案,房東與政府的合約是50年,最近一次到期議約還要10年,就盼這次的24小時書店能陪伴書迷久一點。

台北/陶怡軒、林益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