東陽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圖/非凡新聞
東陽打入特斯拉供應鏈。圖/非凡新聞

再有一家台灣廠商打入特斯拉供應鏈,汽車零組件大廠「東陽」表示,目前已進入試量產階段,預估6月出貨,擴大下半年營運動能。另一方面,汽車供應鏈問題緩解,也帶動國內新車銷售,4月掛牌數3.82萬輛,創下18年新高,其中進口車佔了將近5成。

電動車款百花齊放,讓廠商搶進相關供應鏈,東陽也順利打入特斯拉供應鏈,目前供應中國特斯拉新廠,已進入試量產階段,估計6月後加大出貨。東陽表示,目前新能源車 ,OEM營收佔比不到1成,預估在2025年達到營收3成。

車市熱!18年來最旺4月 新車掛牌3.82萬輛

另一方面,台灣整體車市全面報喜,4月新車銷售交出3.82萬輛,年增8.4%,創下18年來新高,今年前4月,領牌數達14.99萬輛,也寫下10年新高。

車媒高英凱指出,「其實4月份會非常熱是他其實扣掉整個清明連假之後,他可以領牌的工作天數只有17天,所以他每一天平均交車的量都是到2200多台,這數字甚至比2005年單天交車輛1900多台還要高」。

挺過雙缺風暴! 4月進口車賣最好占比近5成

挺過疫情的缺料缺工,新車市場加速回到疫前榮景,其中又以進口車最明顯,銷售占比擴大到48.8%。銷售冠軍品牌,一樣是和泰車代理的TOYOTA,單月掛牌1萬100輛,其次是豪華車LEXUS,4月交車3千多輛,連續3個月蟬聯豪華車銷售龍頭,賓士缺車狀況大幅改善,也衝上第3名。

高英凱表示,「進口車交車供應非常熱絡,這其中豪華車甚至在進口車的佔比裡面將近一半,所以這是蠻值得注目的。我覺得今年的話,會是持續比較熱,目前整年度的銷售量來講,其實都是比去年同期多了將近7~8%」。

專家表示,目前車廠目標,會優先把去年缺車的訂單消化完,尤其進口車。原先交車等待期超過1年的,可望縮短到半年內。接下來不論國產或進口車,在新車到港、供應量回穩之後,訂單也會再創一波高峰。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