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藥局店數達1萬多家比超商還要多。圖/非凡新聞
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藥局店數達1萬多家比超商還要多。圖/非凡新聞

後疫情時代,店面市場開店最積極的,除了餐飲業之外就是藥局,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藥局已經比7-ELEVEN家數還要多了,藥局通路儼然已經成為店面新霸主,而且銷售額高達1669億元,創下近年新高。

跨足醫療保健、寵物照護 藥局連鎖化搶商機

民眾走進藥局到櫃台領藥,除了定期拿藥之外,不少人還會順便購買相關保養用品,不管是角間店面或是社區型店面,都能看到藥局的身影,儼然成為店面街道霸主,全台藥局店數比超商密集度還高;不只電子業、藥廠,超商也已經跨界到藥局。

根據財政部資料顯示,全台藥局店數達1萬多家,比7-ELEVEN還要多,年營業額1669億元,店數、營業額雙雙創新高。

高齡化社會用藥需求增! 藥局躍店面新主力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很多的藥局都充斥在社區型的商圈,因為社區型是一個最連帶、最緊密的消費行為方式,尤其是老年人口比較多的社區型藥局。

專家分析疫後至今,展店最積極的除了餐飲業之外,就是藥局。近期除了大樹藥局積極拓點,中南部知名的丁丁藥局,也吸引企業公開收購股權。而且店內裝潢也越來越現代化,經營模式更加多元,除了賣藥,連嬰兒用品、日系保健食品、生活用品通通有,不僅持續吸引企業投入,也算是房東救星。

全球居不動產情報室總監陳炳辰指出,就算是二線區域、社區型的區域,也可以看到租金來到單月十幾二十萬,對於房東來說,也算是一個金雞母。

隨著人口老化的趨勢,藥局跟著蓬勃發展,不僅一躍成為店面的街頭通路霸主,也可以發現台灣藥局連鎖化的浪潮仍持續當中。

台北/徐詩涵、張皓普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