盧安達洪災,居民涉水逃難。圖/路透社、美聯社
盧安達洪災,居民涉水逃難。圖/路透社、美聯社

東非國家盧安達連日豪雨不斷,嚴重洪水和土石流目前至少造成129人死亡,鄰近國家烏干達也有6人喪命。洪水沖壞房屋,當地居民死裡逃生,救難人員持續搜索,尋找倖存者。盧安達氣象局預測,今年東非5月的降水量高於平均值,洪災可能繼續發生。

暴雨釀災村莊成汪洋 民眾冒險涉水逃難

湍急的泥水侵襲村莊,淹沒房屋,居民只能冒險涉水逃難。暴雨造成路面坍塌,柏油路面裂出一個大洞,道路被迫封閉。房屋倒塌,居民在廢墟中尋找可用物資,現場混亂不堪。

泥水襲擊村莊。圖/路透社、美聯社

東非國家盧安達,連日豪雨引發洪水和土石流,造成盧安達和鄰近國家烏干達超過百人喪生,還有許多人下落不明。盧安達居民說「洪水來時,我妻子在窗戶旁,我在試圖救孩子時她被沖倒,我也被洪水沖倒,但很幸運地逃出來了,只有腳的部分被樹木割傷」。

柏油路面裂出大洞。圖/路透社、美聯社

搜救行動持續 當局估死亡人數仍在增加

洪水沖毀住家和農地,居民死裡逃生、流離失所,災損無法估計。盧安達當局表示,死亡人數仍在增加,搜救任務持續進行,希望能找出被洪水沖走的倖存者,也正在準備臨時避難所給災民。有居民直言,他已經一無所有了。

土石流災情嚴重。圖/路透社、美聯社

盧安達氣象局預測,今年5月東非的雨量比往年多,洪災可能繼續發生,重建工作也是一條漫漫長路。

住家被豪雨沖毀。圖/路透社、美聯社

國際中心/張永騰  編撰 責任編輯/王馨郁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