某間醫院的採檢獎勵金僅9元。圖/台視新聞
某間醫院的採檢獎勵金僅9元。圖/台視新聞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在網路PO文表示,某醫療院所的醫護人員,去年8到9月領到的採檢獎勵金只有9塊錢,讓網友直呼,「不如不要發」、「連一顆茶葉蛋都買不起。」蘇一峰表示,疑似是醫療院所,沒辦法同時申請多項防疫津貼,才會造成這個狀況,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質疑,防疫獎勵辦法中,根本就沒有明訂,各項津貼只能擇一申請,質疑院方應該要說清楚,津貼是怎麼分配的。

「9元採檢獎勵金」 網友:茶葉蛋都買不到

新冠疫情期間,第一線醫療人員忙翻天,每天都要面對龐大的採檢人數,當時指揮中心也訂定相關的採檢獎勵津貼,不過蘇一峰PO文表示,某醫療院所的醫護同仁,領到的採檢獎勵金竟然只有9塊錢。照片曝光,有網友直呼 「發9元不如不要發」、「每天發一顆茶葉蛋都還比較實際?」

胸腔科醫師蘇一峰表示,「醫院給的答覆是,政府在申請醫療補助金方式,是有互相排斥的,照顧病人的專責醫院津貼和其他的津貼,就不能同時申請。」

申請制度掀波 護理師:防疫補助分配未明訂

醫師指出,中央對醫療人員的防疫補助只能擇一申請,但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陳玉鳳則認為,「防疫津貼獎勵辦法裡面,它每一個都是獨立分開的,獨立分開的東西,怎麼會只能擇一申請?你應該要告訴我們,你的錢到底怎麼樣讓我們分配到9塊,這個方式都沒有說明。」

台灣護師醫療產業工會理事長要求院方說明清楚。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工會指出,也有醫護人員發現,沒有實際參與採檢工作的長官,跟第一線人員領到同樣的獎勵金額,目前還要等相關單位釐清。

醫療人員只盼辛苦協助防疫後,相關權益不要受損!

台北/陶怡軒、林益新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