柯文哲再拋台灣「低薪解方」。圖/台視新聞
柯文哲再拋台灣「低薪解方」。圖/台視新聞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日前點出「低薪問題」,卻因為直指「有些系教出來的學生沒那個價值」,遭質疑失言;如今更引發各黨批評,民進黨立委范雲痛批「汙名化高等教育」,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則嗆柯「歧視」,台灣基進更大酸「乾脆都念醫學系」。

再拋低薪解方 柯文哲:人多薪水少、人少薪水多

柯文哲今(4)天南下視查高雄長照機構,再拋台灣低薪解方,他指出,人事費就這麼多,可以雇人多薪水少、也可以雇人少薪水多,可以用這種制度的話,每個單位都會開始精簡人事、效率提高,薪水變高。

批柯「低薪說」 綠轟歧視、時力嗆教保收掉?

只是他日前一句「有些科系教出來的學生沒有那個價值」,這番低薪評論引爆各黨撻伐!時代力量主席王婉諭轟柯文哲科系歧視、民進黨立委范雲嗆柯P汙名化高等教育,還敢說要當總統?台灣基進北市黨部主委吳欣岱更大酸「高薪科系有價值,那大家都念醫學系就好」!

柯文哲低薪說法引發各黨不滿。圖/台視新聞

王婉諭表示,如果照柯文哲的邏輯,難道都不需要教保員、教保產業,教保科系全部都收掉嗎?范雲也認為,未來的總統候選人歧視人文、社會科學這些領域的畢業生。

鄭運鵬爆「民眾黨基本工資徵才」 民眾黨回嗆「詐騙」

綠營立委鄭運鵬更在臉書爆料,民眾黨彰化黨部秘書月薪2萬6400元,大酸用基本工資驗證柯P說香蕉只能請猴子,卻遭民眾黨發言人徐千晴貼文回嗆,「鄭運鵬104徵才訊息都沒公開、猶如詐騙集團」,卻沒注意根本沒徵人,讓鄭運鵬怒嗆準備收法院傳票!

鄭運鵬臉書爆料民眾黨彰化黨部秘書月薪僅基本工資。圖/台視新聞

對此徐千晴回應,自己的確不應該只因為這件事情,就將其冠上詐騙集團名號,「我在此向鄭大委員致歉」,但她對於鄭運鵬瞎挺抄襲、挺勞基法修惡,只讓人覺得何不食肉糜。

柯文哲要拋低薪解方,問題還沒解決,先引發各黨大戰!

台北-高雄/陳蜀強、張元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