英國5/6將舉行國王加冕典禮。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5/6將舉行國王加冕典禮。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典禮英國時間6日登場,英國倫敦到處都是滿滿的歡慶氛圍,知名地標大笨鐘夜晚打上燈光,還有業者打造皇家馬車複製品,讓一般眾也能體驗當國王或女王;倫敦西服街的百年名店更是加緊趕工,要為出席加冕大典的賓客跟皇家衛隊修改華服,至於查爾斯國王跟王后卡蜜拉,3日則開心現身白金漢宮的花園派對。

英王偕王后現身花園派對 老友萊諾李奇受邀加冕音樂會獻唱

英王查爾斯三世的加冕大典倒數計時,3日他跟王后卡蜜拉現身在白金漢宮的花園派對,接受各界祝福,而將在加冕音樂會獻唱的美國老牌歌手萊諾李奇也受邀出席,表示認識國王陛下好多年了,能夠與他同慶將會非常好玩。

歌手萊諾李奇將出席加冕音樂會。圖/美聯社、路透社

估2800賓客將出席!西米羅街裁縫趕工華服

目前估計2800位賓客將在5月6日出席加冕大典,倫敦西米羅街上有百年歷史的西服名店忙得不可開交,趕著幫賓客還有皇家衛隊修改典禮當天穿的華服,一針一線縫上新國王的徽章。

裁縫師縫製新國王徽章。圖/美聯社、路透社

西服店首席裁縫師茱麗絲沃克就說,這會是歷史性的大事,往後許多年都會有人回顧。

平民版皇家馬車 民眾街頭當「一日國王、女王」

為了讓平民老百姓也能做一日國王或女王,叫車平台Uber打造皇家馬車複製品,讓民眾能在倫敦公園裡繞行20分鐘,甚至提供王冠跟披肩,還原得有模有樣,吸走路人目光,也吸引不少王室粉絲排隊體驗。

民眾搶搭皇家馬車,戴王冠體驗。圖/美聯社、路透社

英國民眾表示路途有點顛簸,但還是很不可思議,有人說意外地還滿舒服,很棒的陪伴,讓他也有機會向公園裡的子民揮手。

倫敦公園有皇家馬車可乘坐。圖/美聯社、路透社

倫敦知名地標大笨鐘夜晚打上燈光,慶祝加冕,英國到處都是滿滿的歡慶氛圍。

倫敦大笨鐘打上燈光,慶祝加冕。圖/美聯社、路透社

國際中心/劉人豪 編撰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