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父紀念館老公寓變身。圖/非凡新聞
國父紀念館老公寓變身。圖/非凡新聞

全台北市基地最大危老案今(4)天盛大登場,由建商花費12年整合,位在國父紀念館生活圈精華地段,基地面積達1038坪,總銷達90億元,每坪開價上看200萬元,吸引許多高資產族目光,尤其台北東區向來少有素地、新推案,今年卻成為房市精華戰區,520檔期也將有不少新案登場,地板價也看好站穩200萬元。

近國父紀念館老公寓變身 最低總價近5千萬

捷運國父紀念館站附近一處超過1000坪的空地,過去是一排16棟的老舊公寓,在業者經過12年整合後,未來將搖身一變,成為樓高24層的建築,相比周遭5到7層樓高的華廈,相當醒目。

據了解,基地面積1038坪是全台北最大危老案,可售戶數98戶,坪數規劃大安區少見的25至51坪、2到4房產品,總銷金額上看90億元,預計2027年完工,也因為地段精華,開價單坪上看200萬元,總價最低接近5千萬元,可說是全台最貴小豪宅。

全台北最大危老案將規劃98戶住宅。圖/非凡新聞

建商總經理李正文表示,目前以區域型的客源來講,對這個案子蠻青睞,沒有要去創造行情,畢竟是合建案,無論是地主分配的比例或是現在的營建成本,都已經高到比較薄利的建商的立場。

危老案接二連三 單坪200萬恐成東區地板價

台北市黃金地段即便面對房市買氣轉冷,新建案價格依舊高不可攀,尤其今年東區新案大爆發,除了全台北最大危老案,忠孝新生附近都更案總面積827坪,主力產品40至49坪,也將在5、6月公開銷售;還有忠孝復興站附近的危老案,規劃40至60坪產品,也將在不久後公開,但房產專家預估,開價都將站上200萬,成為東區地板價,就算有平均地權條例上路在即,業者依舊信心滿滿。

東區新案連發。圖/非凡新聞

李正文提到,今年配合政府的政策,不斷推動都更跟危老,這也是今年做轉型的主要方向,很樂見政府對投機客抑止的政策,當然公司在規劃上面也是朝自住型市場做開發,對公司的開發其實影響很有限。

房市買氣急凍!黃金地段衝高價考驗支撐力?

在市場買氣降溫下,業者搶推案,導致北台灣2023房市在520檔期,預估推案量達1477.6億元,雖年增約21.17%,仍寫下2018年以來次低量。

北台灣520檔期推案量年增21.17%。圖/非凡新聞

另外房市急凍之際,過去象徵「房市反指標」的拍賣移轉量竟同步下滑,第一季全台大幅減少19.5%,專家認為,跟買氣觀望、影響撿貨意願,讓房市呈現黃金地段衝高價但買氣急凍的兩樣情,這也考驗新案開新高價的支撐力。

台北/唐家儀、柯思安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