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挑戰2024總統大選,態度越來越明顯,更首度跨區出手協調台北市港湖區立委初選,成功勸退游淑慧讓李彥秀參選,游淑慧說尊重「主帥」的佈局。今(4)天侯友宜被問及是以什麼角色做協調,他僅表示,游淑慧和李彥秀目標一致、想法一致,因此為國家、為人民攜手合作。

從新北立委喬到台北 侯友宜:聽意見聊理念

侯友宜今天被問及居中協調游淑慧讓李彥秀參選,是受黨中央委託?還是以總統參選人的身分協調?侯友宜認為,「這兩位優秀問政人才,長期都有認識也是多年朋友,所以兩人都有一樣做事的態度,找她們聊聊天、聽意見,既然雙北還是需要中央地方合作,藉此帶動雙北發展不是好事嗎?既然大家目標一致、想法一致,只要能夠為國家為人民,大家就攜手合作。」

內定徵召選2024? 侯友宜:一切尊重黨的規劃

至於昨(3)天台北市議員徐巧芯和媒體人黃揚明接連爆料,5月17日侯友宜已被國民黨高層內定徵召選總統;游淑慧也稱侯友宜是「主帥」。對此,侯友宜簡短答覆,「所有過程尊重黨的規劃、黨的步驟。」

本月國民黨即將提名2024總統人選,黨主席朱立倫強調「最強名單沒有他」,侯友宜被反問最強名單會有你嗎?侯友宜回應,主席這段時間非常辛苦,面對很多聲音他也聽到了,所以主席一直強調自己是總教練,從沒有改變過,主席會凝聚力量面對挑戰,讓國家、人民發展會更好。

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曾以馨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