國家通訊傳播委員會(NCC)今(3)日排定,審查「鏡電視」上架案,國民黨立院黨團一早發布甲級動員,直接到NCC大門口抗議。一度闖進會議室裡,要求取消開會,最後更直接堵到主委陳耀祥辦公室門口,讓主委無法走出門開會,只得透過視訊方式主持。行政院也發聲明譴責,說這是最壞示範。會後決議「鏡電視案」闖關失敗,續行審查。

藍委闖會議室! NCC主委無奈「視訊主持會議」

明明是上班時間,NCC大門鐵門卻突然拉下來,國民黨立委突然跑了起來,因為透過玻璃門,發現裡面有動作。NCC不只把門關上,連郵局一側的出入口,都想把鐵門拉下來,不過這怎麼擋得住藍委們,他們一關接一關突破重圍,直奔八樓會議室。

圖/台視新聞

NCC排定3日審查「鏡電視」上架案,國民黨團認為爭議太大,決定杯葛到底,藍委們把會議室座位都占據,就是要癱瘓議事。始終等不到人來開會,果斷轉移陣地。

圖/台視新聞

而來到主委辦公室門口,無論藍委怎麼拍門,主委陳耀祥就是不出來,就這麼關在會議室裡,看似僵持不下,其實透過視訊線上主持會議。

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團闖NCC阻審查 陳建仁:很壞的示範

行政院長陳建仁對此表示,國會議員應該要予以尊重,不應該在藉著個案的審查,介入任何干預,「我想這是一個很壞的示範」。

因為「鏡電視」董事長缺席,此案續行審議,國民黨團也算是達成目標,順利擋下議案。

圖/台視新聞

台北/林宸頡、黃偉財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