傳蘋果打造「怪獸級」iPad。圖/非凡新聞
傳蘋果打造「怪獸級」iPad。圖/非凡新聞

近期在高利率及大環境不景氣下,持續打擊消費需求,就連科技大廠蘋果都難以倖免,使得華爾街下修今年iPhone銷售預期。另外,蘋果為了讓iPad更具備生產力,挑戰業界多款筆電,最新爆料達人透露,蘋果正在打造一款高階「怪獸級」平板,預計在2024年發表。

14.1吋比筆電大 「怪獸級」iPad傳2024年發表

蘋果對於iPad平板電腦似乎充滿野心,在未來平板和筆電的界線可能會更加模糊。根據最新爆料指出,蘋果正打造一款「怪獸級」平板,螢幕尺寸達到14.1吋,超越了現有的13吋MacBook,暗示著蘋果將帶來更高階機型的平板,預計在2024年發表。

國外科技頻道「Max Tech」提到,這款「怪獸級」平板將搭載M3系列晶片,而該晶片可以支援兩個外部顯示器,因此新款平板價格也會很高。蘋果新款平板電腦雖然擁有更強的晶片,但有外媒分析,「解決散熱」會是最大重點,否則效能恐怕會比未來的MacBook Pro還要慢。

傳開發新版iPad OS! 蘋果讓iPad更接近筆電

而蘋果的野心當然不只擁有超大14.1吋iPad,外媒也曾揭露,還包含一款16吋的平板電腦,同時《彭博社》爆料,蘋果也想打造iPad專屬底座,類似對手Google的Pixel Tablet,不僅能夠充電,還能轉變成喇叭音箱,計畫在今年第三季亮相。

國外科技頻道「TechMake TV」指出,蘋果必須為更大的iPad提供專用手寫筆,並降低蘋果手寫筆的價格,因為它會成為提高iPad工作效率的便捷小工具。

蘋果5/4秀財報! 華爾街唱衰iPhone今年銷量

蘋果多項新品傳得沸沸揚揚,還要看到時是否能順利推出,讓果粉們願意掏錢買單的產品。至於蘋果即將在4日公布第2季財報,在高利率及大環境不景氣持續打擊消費需求下,華爾街下修iPhone銷售預期,也讓國外分析師紛紛預警,蘋果下半年的業績將不如預期,預估今年iPhone銷售量只達2.25億支,低於華爾街的2.29億支,可見在消費性市場低迷的情況下,大廠們力拚創新來吸引消費者目光。

今年iPhone銷售預測。圖/非凡新聞

台北/陳湘庭、林家弘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