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新北市長侯友宜。圖/台視新聞

國民黨總統提名人選懸而未決,新北市長侯友宜還在市議會進行市政總質詢,但昨(1)日國民黨團改採「書面質詢」引來民進黨批評,議會放空城也讓侯市長跟著放假;對此,侯友宜今(2)日表示,尊重議員的質詢方式。而根據議程安排,今天同樣是國民黨團質詢時間,有議員問到是什麼原因讓侯市長起心動念「願意承擔」?侯友宜說,「若我們來做,會不會比別人做得更好」,接著再批評防疫政策被中央扯後腿。

為何動念選總統? 侯:我們來做會不會比別人好

新北市議會今日總質詢,國民黨新北市議員葉元之質詢時提到,當初疫情爆發,為什麼中央都推來推去,是不是看縣市顏色在做不同對待?

侯友宜回應,疫苗分配也是如此,當時前方在打仗,後面的人不給資源,還扯後腿又指責,直言「國家不是這樣玩的,國家是一體的,不應區分黨派。」

國民黨自家議員做球,市長侯友宜砲口對準中央、大吐苦水,視野從新北到為國家奉獻。接著葉元之再問,看到侯先前說「願意為國家盡最大貢獻」,想做更大的事、承擔更大責任的起心動念是什麼?

侯友宜說,他在新北市政府待了13年,尤其做市長的這四年感觸非常多,他可以要求地方行政效率改變,但中央行政效率需要大家合作,若中央可以不考慮選票壓力、不分顏色黨派,大家展現合作態度,國家才有機會。

侯友宜認為,若「換我們來做」,會不會做得比別人更好?也說「做」才是最重要的,新北市還有很多可以改變、想改變的,但中央遲遲沒有給他機會,「不用怕我做太多啦,快點來換,我就做更多啦」。

藍5/1採書面質詢挨批放空城 侯:尊重議員質詢

與自家議員一搭一唱,給足發揮空間,但前一天同樣是總質詢時間,國民黨團改採書面質詢,就讓民進黨議員顏蔚慈怒批議會唱空城、監督放水,「好好做事已成為國民黨護航侯友宜市長的空話。」對此,侯友宜則說,議會質詢的方式有很多種,尊重議員的質詢方式。

醞釀「挺侯大會」? 藍委傳5/15邀侯友宜餐敘

只是總質詢來到第四天,先上場的國民黨議員其題目也被綠營批評「根本是捧侯大會」,然而出了議會,外傳國民黨立委打算在5月15日邀請侯友宜餐敘,醞釀「挺侯」大會氛圍。

被問到此事,侯友宜仍維持一貫的侯式回答,「謝謝大家都非常關心我的事情,最重要還是我自己面對所有挑戰,都要全力以赴。」

新北/楊沛緰、馮浩宇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