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可能進犯台灣近期傳言不斷,兩岸緊張也升高,《美國有線電視新聞網》(CNN)日前走訪金門,直言這個離中國較近卻離台灣較遠的離島,恐怕成為台海一旦開打的戰爭最前線;此外,《CNN》獨家報導,中國正在秘密研製前所未見的先進軍用飛艇,號稱功能比間諜氣球更強大,引發美國和國際高度關注。

比間諜氣球更強大? CNN曝中國秘密「天空潛艇」

《CNN》獨家取得的衛星影像顯示,中國軍方秘密研發大型飛艇首次曝光,基地位於西北部的沙漠,看到基地上有一條約1公里長跑道,上面停了一艘疑似軍用飛艇和一座約274公尺的飛艇機庫。

消息指出,這些圖像是去年11月拍攝,比中國間諜氣球飛到美國遭美軍擊落早了3個月,專家表示,這麼靈活和機動的飛行器前所未見。《CNN》主播指出,「這個基地隸屬中共解放軍,(美方)已偵查這個地區多年,過去曾曝光許多衛星影像,但出現飛艇則前所未見。」

專家進一步研判,中國這種由民用轉軍用的飛艇號稱「天空潛艇」,增強了推進和導航能力,能在鎖定的區域長期滯空,一旦服役可能比間諜氣球更威脅美國國安。

兩岸關係緊張! CNN示警「金門恐成戰爭最前線」

美國必須緊張的還有台海衝突,《CNN》最近實地造訪觀察,台海一旦開戰,金門也是戰爭最前哨。

離島金門一向是反共最前線,過去隨著兩岸曾經相見歡,駐軍從10萬裁到現在只剩3千,早年的軍事設施大多變成景點,《CNN》記者雷普利(Will Ripley)走訪金門,看到當地人憂心台海一旦開打,金門首當其衝。

兩岸開打的傳言一直甚囂塵上,中國軍方又在間諜情蒐的飛艇研發有長足進步,中美軍備角力持續升溫。

國際中心/楊政平 編撰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