超大黑鮪魚上岸!台東新港日前才有船長捕獲244公斤黑鮪魚,這次再破紀錄,捕獲重達257公斤黑鮪魚。船長表示,這兩天與叔叔遠赴蘭嶼、綠島海域,一口氣捕獲18尾黑鮪魚,返港後,漁會還放鞭炮慶祝,熱鬧不已。

台東新港漁港船長捕獲重達257公斤超大黑鮪魚,船長笑的合不攏嘴。今年新港第一鮪244公斤黑鮪魚也是他捕獲,這次一口氣再抓9尾黑鮪魚,謙虛表示運氣好,而他的叔叔這次出海也捕獲9尾,振奮在地漁民士氣。

台東新港船長再捕257kg黑鮪魚。圖/台視新聞

船長鄭國靜表示,兩天捕獲9尾黑鮪魚,「心情當然很好啊!還用說」。船長鄭正愛則說,「心情超爽的!運氣比較好,上個月真的很差,這魚游的比較慢,希望說以後可以繼續抓,不然做漁民會很難過」。

今年閏2月,加上海流差,大批海豚又跟漁民搶食,捕獲上岸的只剩魚頭,漁獲不如預期。沒想到這次叔姪倆,2天遠赴蘭嶼、綠島之間海域,一口氣抓了18尾黑鮪魚,讓漁民們紛紛出海搶賺黑金,希望帶動漁會更多捕獲量。 

台東/劉麟祥、王如襄、練芳妤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