足球/懷特回鍋掌男足兵符! 香港籍陳曉明接女足教頭

足協聘請懷特回鍋執掌中華男足兵符。圖/足協提供

足協今(2)天公告,經選訓委員會決議通過,我國男足代表隊將由懷特(Gary White)回鍋接掌兵符,女足代表隊則由來自香港曾執教理文足球會的陳曉明擔任,備戰今年杭州亞運及10月份的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二輪。

懷特在2018年-2019期間曾執教代表隊征戰亞洲盃資格賽,並率台灣以2比1擊敗巴林締造歷史,接掌男足後目標備戰下半年世界盃資格賽;女足代表隊由來自香港曾執教理文足球會的陳曉明擔任,帶領備戰今年杭州亞運及10月份的奧運女足資格賽第二輪。

接下國家女子代表隊兵符,陳曉明表示,接任國家隊是一種挑戰跟責任,了解台灣女足的實力是有機會登上世界盃舞台,目前剛到台灣,距離接下來的亞運跟奧運資格賽還有5個多月的準備期。

他提到,除了規劃集訓建立戰術體系,也會到木蘭聯賽中觀察選手狀態,接下來也會與協會安排代表隊與聯賽隊伍進行訓練賽及國際友誼賽來加強隊伍的實力,盼在亞運及奧運資格賽取得佳績。

責任編輯/陳耿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