日本一黑鷹直升機墜機。(同機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
日本一黑鷹直升機墜機。(同機型示意圖)/翻攝自維基

日本軍方日前發生一起重大飛安意外,陸上自衛隊一架UH-60JA黑鷹直升機於4月6日執行任務時,在沖繩宮古島附近海域失事,機上載著高階將領等10人,包含第8師團長坂本雄一。民間業者今(2)日將部分機體打撈上船,而陸上自衛隊接下來將回收飛行紀錄器(黑盒子)進行分析,盼釐清事故原因。

上月6日,陸上自衛隊一架載有10名成員的直升機,在沖繩縣宮古島附近 失聯,部分受損的直升機被發現在106公尺深的海底,到目前為止,已經被確認6人死亡。而2艘私人作業船於今日上午開始對直升機進行打撈工作,於當地時間11時45分(台灣時間10時45分)左右,成功將直升機殘骸拉出海面。

打撈出的直升機已四分五裂,無法保持原狀,不過可以確認其中一部分是油箱。陸上自衛隊從直升機上取下飛行記錄器,並進行分析,以調查事故原因。日本陸上自衛隊也持續在尋找,其他下落不明的4位成員。

日本防衛省日前指出,計畫打撈失事的黑鷹直升機,民間業者以10億日圓(約2.3億台幣)得標,並於今日正式打撈直升機。據國防部官員稱,為了吊起機體,在海底鋪設網子,然後用鋼絲吊起機體,再用網子包起來後,利用起重機拉上來。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