俄羅斯貨運列車出軌。圖/美聯社
俄羅斯貨運列車出軌。圖/美聯社

俄羅斯西部與烏克蘭接壤的布楊斯克(Bryansk)地區,1日有人在鐵軌上放爆裂物並且引爆,導致一列貨運列車出軌。所幸事故並未造成人員傷亡,而目前也沒有任何人或團體出面承認作案。

火車出軌的事故現場,可見數輛車廂翻倒在地,冒出濃煙滾滾。布楊斯克州長博戈馬茲(Alexander Bogomaz)指出,一個身份不明的爆炸裝置,在布楊斯克-烏內恰鐵路線136公里處爆炸,火車頭與其7節車廂分離,導致列車出軌,火車頭還一度起火燃燒。

俄羅斯貨運列車爆炸後出軌。圖/美聯社

此事發生的前一天,烏克蘭對布楊斯克地區的一座俄羅斯村鎮發動轟炸,造成4人死亡;1日俄國官員則稱,該國北部一處的電線桿被炸毀。俄羅斯聯邦安全局(FSB)表示這是「蓄意破壞行為」,認為出軌事故明顯與烏克蘭有關。

而俄羅斯北部列寧格勒(Leningrad)首長德羅茲登科(Alexander Drozdenko)稍早表示,俄羅斯第二大城市聖彼得堡(Saint Petersburg)以南60公里的蘇薩尼諾村(Susanino)附近,電網也被「爆炸裝置」炸毀,並公布電線遍布在森林地面的影像。他說,俄羅斯聯邦安全局已就這起「蓄意破壞」提起刑事訴訟。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