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與太太陳佩琪。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民眾黨主席柯文哲結束訪美行程後,回台馬不停蹄參加大甲媽祖遶境,卻被前攝影幕僚爆料,以往參與遶境會趁沒人時偷坐車。柯文哲力撇遶境造假說,強調媽祖遶境的路線本來就很長;夫人陳佩琪昨日也在臉書發文「護尪」,稱先生沒有承諾全程用雙腳走完,也提到自己曾匯過20萬給對方買攝影器材,不知道後續為何會引起他如此大的仇恨。

遭前幕僚爆料「欺騙神明」 柯文哲:沒說遶境要跟到底

柯文哲前攝影幕僚潘俊霖日前在臉書發文,開頭直寫「媽祖的信徒們,能容忍連神明都欺騙的柯文哲選總統嗎?」接著爆料2014年柯文哲參加大甲媽遶境,只走人潮多的路段,常常走沒一小段人就消失、被載走。

潘俊霖指出,2019年幕僚還偷偷把柯文哲載到西螺大橋,讓他擺拍造假,聲稱自己跨越濁水溪,幕僚甚至特權要求YouBike公司把腳踏車載運過來,但擔心影響形象,又找了中部自行車隊載自行車來支援,潘俊霖批評柯文哲「那尊泥做的神,是造神而出的」。

對於前幕僚的指控,柯文哲前(4/30)天受訪時力撇遶境造假說,強調媽祖遶境的路線本來就很長,「我們就沿著路線,本來就不是從頭走到尾,他們換班,我們不能換班還得了,所以像吃飯、睡覺我們就停下來。」

陳佩琪護尪:先生有公開講過他會全程用雙腳走完嗎?

柯文哲的妻子陳佩琪昨(5/1)天在臉書發文,「公然指責人家欺騙,是很嚴重的指控,甚至引來很多媒體大篇幅報導,嚴重損毀先生名譽。」

「先生有公開講過他會全程用雙腳走完嗎?相信這活動很少人能徒步走完全程。」陳佩琪提到,今年228一日雙城,柯文哲事前就公開說這次要騎電輔車,這是公開的資訊,直言「人是要有多大的仇恨, 才會這樣毫無根據的公開指責別人說謊、欺騙?」

陳佩琪更透露,「2016年某天先生跟我說有人需要錢買攝影器材,我二話不說,第二天立刻跑去匯款,先生待人如此,不知道後續為何會引起他如此大的仇恨?他說他被網軍攻擊先生不保護他?先生要是有這個能耐,先保護我這個做老婆的啦!」並附上當時的匯款單據。

潘俊霖隨後發文也回擊,過去他就曾發臉書感謝陳佩琪協助器材,當時自己的薪水不超過4萬,攝影器材非常昂貴且耗損嚴重,「身為柯文哲的攝影,我不時接受最嚴厲的監督,時不時就有人檢舉金牌霖使用市府器材拍攝柯文哲私人行程,政風人員常常檢查市府器材有沒有被我公器私用,攜帶外出拍攝柯文哲私人行程,所以為了避免影響柯文哲,我常常忍氣吞聲被監督。」他也附上進入北市府後,個人購買的攝影器材清單,強調自己省吃儉用花了多少錢。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