香港5/1通報一例猴痘確診病例,個案4/9-4/15曾到訪台灣。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5/1通報一例猴痘確診病例,個案4/9-4/15曾到訪台灣。示意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香港衛生單位表示,正在調查一例與先前確診個案相關的猴痘個案,是一名34歲的男性,為4/29公布確診個案的密切接觸者,根據本人提供的資料,他曾於4月9日至15日到訪台灣。

香港衛生署衛生防護中心1日發布新聞稿說明猴痘新增病例情形,已於4/30安排個案入院檢疫,同日出現皮疹症狀,5/1採檢結果出爐,對猴痘病毒呈現陽性,沒有猴痘疫苗接種史,目前健康狀況穩定;接觸者方面,有2名同住家人已安排檢疫並接受暴露後疫苗接種,目前暫時沒有出現病徵;疫調仍在進行當中。

衛生防護中心呼籲香港市民,尤其是暴露風險較高的人士,採取預防措施,避免與懷疑感染猴痘的人或動物作密切身體接觸。如出現皮疹、發燒、發冷、淋巴結腫大、疲乏、肌肉痛及劇烈頭痛等猴痘症狀,應盡快求醫。另提醒,猴痘一般不會經空氣或飛沫傳播,也不會經社交接觸傳播,良好個人及手部衛生有助預防經接觸感染病毒。

責任編輯/陳盈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