全球疫情後,出現報復性旅遊人潮!澳洲墨爾本有一所170年歷史的監獄,花費10億美元改建豪華飯店之後,於1日正式開張營業,讓膽大的觀光客可以在全新的城市度假勝地,享受獨一無二的歷史體驗。

獨一無二!澳洲百年監獄 砸10億改建「豪華飯店」

澳洲墨爾本170年悠久歷史的監獄,耗資10億美元改建高檔飯店,正式對外開張營業。監獄飯店總經理傑西柯諾夫表示,「經營者具有創意遠見,而不是像許多開發案完全拆掉後重新改建,這才能保存歷史遺跡,提供與眾不同的體驗。」

這家飯店位在墨爾本北方8公里,距離國際機場只要20分鐘車程,佔地廣達56公頃,它花了將近兩年的時間建造,106間客房都擁有寬敞的起居空間。傑西柯諾夫說,每間客房都用5間牢房改建,每面青石牆都是花2週才能夠裁切而成,而每間客房都有4面青石牆。

澳洲百年監獄砸10億改建成「豪華飯店」。圖/美聯社

關過連續殺人犯、叢林大盜 百年監獄變豪華飯店

這裡原本是墨爾本最令人不寒戰慄的景點,因為它曾經關押跟處決一些惡名昭彰的罪犯,包括連續殺人犯,以及澳洲最知名的叢林大盜奈德凱利(Ned Kelly)。

關過連續殺人犯、叢林大盜,百年監獄變豪華飯店。圖/美聯社

「監獄」豪華飯店新開張 遊客入住體驗特殊歷史

監獄是通常能進,但不一定出得來的地方,但世界各地現在有不少高檔飯店是從監獄改建,而且還保留以前的原貌,讓好奇的遊客不需要犯罪就可以入住。

「監獄」豪華飯店新開張,遊客入住體驗特殊歷史。圖/美聯社

國際中心/陳毓麟 編撰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