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交通部長王國材。圖/台視新聞(資料畫面)

立法院交通委員會今(1)日考察高雄交通建設案,上午前往高雄國際機場。交通部長王國材表示,高雄機場為我國南部重要空運樞紐,會請民航局持續增闢航班航點,設法在一年內復飛熊本、札幌等航點,並思考恢復轉機北美航線的可行性。

有關高雄機場經營概況及疫後營運(航班增加)情形,民航局說明高雄機場航班航點及運量於疫後已逐步復甦,今年1到3月已恢復飛航16個航點,平均每週120班、載客3.3萬人、載客率71%。

民航局表示,預計至今年10月航點恢復至19個,每週將飛航221班,較疫情期間增加15倍,並將積極推動新航廈、空橋汰換、滑行道改善等各項建設,達成短期恢復區域航線,中長期形塑飛航洲際航線有利條件目標。

王國材指出,高雄機場為我國南部區域重要空運樞紐,會請民航局及航空業者,持續鼓勵航空公司增闢航班航點,並特別請航空業者設法在一年內復飛熊本、札幌、琉球、新加坡等航點,並思考恢復轉機北美航線的可行性。

另外,他也請民航局加速推動機場各項建設,在121年完成新航廈建設第一期計畫,在129年完成第二期計畫,使年旅客服務容量提升至1,650萬人次,持續提供優質便利的空運服務,打造南部最具競爭力的國家門戶。

王國材也表示,南部地區具豐富的自然與人文景觀,未來交通部會與地方政府持續合作,整合觀光資源並擴大行銷。

責任編輯/陳耿閔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