蔣萬安宣布五項勞動政策。圖/台視新聞
蔣萬安宣布五項勞動政策。圖/台視新聞

台北市長蔣萬安今(1)天下午視察廣慈博愛園區工程推動成果,時值五一勞動節,他也宣布五項勞動政策,包含放寬勞權基金使用、職災慰問金補助對象,也著手提供中高齡就業環境更友善的機制,一步一步照顧勞工朋友。

蔣萬安今天也在臉書提到,過去擔任立委時,因為反對民進黨勞基法修惡,被網友笑稱是「立院站神」,他也曾推動《勞工職業災害保險及保護法》通過,「一直把勞工朋友的權益放在心上」。

今天蔣萬安視察工程推動成果,再重申已推出或將要逐步推動的五項勞動政策,主要包括「勞權基金放寬使用限制」,比方說現在擴大包括如果發生加班費、退休金等勞資爭議時,可以透過基金補助;「提高公安科技降災方式」,不管是CCTV、人臉辨識或是進出管制;另外當然也希望能提供「中高齡就業環境更友善相關機制」、「年輕朋友提出相關實習計畫」、「職災慰問金的補助對象放寬」等。

蔣萬安指出,台北市府一步一步照顧勞工朋友,勞工朋友的辛勤打拚,是城市經濟繁榮的根基,因此一定要全面照顧。


台北/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張碧珊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