石川佳純。圖/翻攝自石川佳純微博
石川佳純。圖/翻攝自石川佳純微博

繼水谷隼、丹羽孝希等日本桌壇名將,自去年宣布退出國家隊後,曾高居世界排名第3、現居第11的日本桌球名將石川佳純,也在今(1)日突然發文宣布退役。她表示希望最後一場比賽能和平常一樣,所以沒有提前宣布退役;她也透露,退役記者會將在5月18日舉行。

現年30歲的石川佳純今日在個人社群宣布,在4月WTT澳門冠軍賽後,就決定退役,「希望自己可以在現役中的最後一場比賽,也和平時的每一場比賽一樣集中精力全力以赴,所以賽前沒能夠提前跟大家宣布退役,真的很抱歉」。

石川佳純表示,進入2023年後,感覺到每一場的比賽,都將可能是乒乓生涯的最後一場,一直懷揣著這個想法,然後全力以赴的去面對和享受了每一場比賽。「現在,我感覺到自己已經對自己的乒乓生涯很滿足、已經竭盡全力,很坦然的做出了這個退役的決定」。

石川佳純從7歲開始打球,而從2012年倫敦奧運開始,連續3屆奧運會獲得獎牌,也在2017年獲得世界錦標賽混雙金牌,還拿過5次全日本錦標賽女單冠軍,「23年的桌球生涯,帶給我人生中最寶貴的經驗,在職業生涯中有好多比賽都值得回憶」。

石川佳純說,「14歲開始作為日本國家隊的一員,征戰各項國際大賽,長期以來我能在是頂級水準中競爭,而且高興和幸福的事,我的很多夢想都成真了」。

石川佳純也在文中最後一一向粉絲、選手、教練、治療師和朋友致謝,「從現在開始,雖然所有都是新的開始,但是我不會忘記乒乓精神,帶給我挑戰的姿態,我會面對各種挑戰,我很期待!真的很感謝大家一直以來,對我長期以來的支持!」

責任編輯/殷名慧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