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國疫後首個「五一長假」,2.4億人出遊亂象多。圖/路透社
中國疫後首個「五一長假」,2.4億人出遊亂象多。圖/路透社

中國「五一黃金週」假期出現報復性旅遊潮,預估2.4億人出遊,超過2019年疫情爆發前的水準,各大風景區全都被塞爆。瘋狂的五一連假也衍生出一堆亂象,像是安徽的黃山風景區,許多遊客訂不到住宿,因此在公廁裡打地鋪睡覺。

北京故宮人山人海 遊客沒訂到票喊「難受」

不到長城非好漢,北京八達嶺長城人擠人,陡坡階梯相當有挑戰性,不但考驗體力,龜速移動更需要耐心。由於現在適逢中國的「五一黃金週」,各旅遊景點人山人海,北京故宮也不例外,每個售票口前面都是長長人龍,民眾無奈表示,「沒有訂到票,太多人了,根本就沒有預約到」,直呼好難受。

中國「五一黃金週」,北京八達嶺長城人擠人。圖/路透社

澳門大三巴牌坊人潮爆滿 警實施人流管制

澳門知名的地標大三巴牌坊,一早就湧現爆滿人潮,大批遊客拍照、直播、打卡,警方只好實施人流管制措施。遊客說,「真的是恢復到疫情之前的那種活力,太久沒有見過人山人海這種陣仗、這種場面了。」

澳門大三巴牌坊人潮爆滿,警實施人流管制。圖/路透社

旅客擠爆觀光景點,連帶當地伴手禮名店生意跟著蒸蒸日上,店家數錢數到手軟。伴手禮店家透露,她這幾天平均一天工作18至19小時,最長曾經21小時都沒有休息,回家沖個澡就馬上回來。

遊黃山沒訂到旅館 旅客睡公廁集體打地鋪

另外,安徽的黃山風景區卻有網友直播,有人連坐的地方都沒有,只能站著,甚至有訂不到住宿的遊客在公廁裡面打地鋪睡覺。對此,工作人員解釋,風景區的公車末班車為6點多,打地鋪的遊客可能是沒有訂到酒店,也錯過下山時間。

山東淄博燒烤暴紅 遊客大啖雞翅卻吃出美工刀

為迎接五一黃金假期,山東省淄博市更是打造「燒烤之都」,沒想到一家燒烤店的雞翅卻吃出「美工刀」。中國疫情鬆綁後的第一個長假,只能用一個「亂」字形容。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吳苡榛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