巴拉圭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自行宣布當選。圖/翻攝自Facebook@SantiPenaPY
巴拉圭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自行宣布當選。圖/翻攝自Facebook@SantiPenaPY

我國在南美洲唯一的友邦巴拉圭4月30日舉行總統大選,目前進行開票作業,執政黨紅黨候選人潘尼亞(Santiago Peña)大幅領先,稍早已自行宣布當選。潘尼亞在選前承諾諾對台關係維持現狀,如今執政黨將保住政權,預料也將延續跟台灣的外交關係!

巴拉圭政壇向來是由紅黨主宰,紅黨在過去75年,只有5年沒有執政,不過經濟放緩和貪腐指控,已衝擊到紅黨的聲望。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Efrain Alegre)主張當選後重新檢視對台邦交,執政黨候選人潘尼亞則承諾對台關係維持現狀。

綜合外媒報導,在目前開出的選票中,潘尼亞得票率約43%,大幅領先反對派候選人艾里格里的27.5%,稍早潘尼亞已自行宣布當選。

同黨的現任總統阿布鐸(Mario Abdo Benitez)發文恭喜潘尼亞當選,強調將啟動有序和透明的交接,以強化民主;我國大使館也推文恭賀潘尼亞勝選,將繼續致力於與巴拉圭發展富有成效的繁榮夥伴關係。

責任編輯/朱怡玟

正在直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