車輛被吹得交疊在一起。圖/翻攝自網路
車輛被吹得交疊在一起。圖/翻攝自網路

極端天氣越來越不可測,美國很多地區最近不是暴雨成災,就是龍捲風肆虐,佛州邁阿密附近的棕櫚灘花園市,在龍捲風過境之後,汽車就像散落一地的積木,七零八落,不少房屋的屋頂被吹掀,滿目瘡痍。

極端氣候不只龍捲風...海灘有人遭雷擊

停車場和街道旁的車輛東倒西歪,有的嚴重移位、有的交疊,還有車子的車窗全破,原來29日龍捲風過境,把佛州邁阿密北邊100公里的棕櫚灘花園市弄得滿目瘡痍,不但汽車遭殃、路樹拔起、民宅屋頂被吹掀,輸配電線也七零八落,所幸沒有人員受傷。

佛州西北部的狹長地帶28日也有龍捲風肆虐,首府塔拉哈西附近不少建築物受損,29日大家都忙著復原。

巴拿馬市的海灘則是雷電交加,還有人在碼頭邊遭雷擊,遭雷擊的居民立即送醫,但傷勢嚴重,目擊者還原當時的狀況,有兩個人蹲下躲過第一次雷擊,過了5至10秒後,第二次雷擊打中其中一人。

美國多地現冰雹、強風、洪災 密西西比河沿岸防水患

近日美國很多地方有劇烈天氣系統,從佛州南部到維吉尼亞州,還有德州中部,都有巨大冰雹、強風還有龍捲風,密西西比河上游好幾個州為了即將通過的洪峰做準備,預估這次水位比上次更高,沿岸城市又得備好沙包預防水患。

國際中心/綜合報導 責任編輯/林湘芸

正在直播